楼叔

108亿!铁建城发中标丽水灯塔社区项目,挺进片区综合开发领域

聚合引擎发布

聚合引擎综合整理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10月15日,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发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中标丽水灯塔社区项目,总投资额约108.37亿元,这是铁建城发启新丽水再拓疆土的一次迈进,继成功竞得温州鹿城区集新社区项目后,又强势挺进片区综合开发业务领域,标志铁建城发核心业务版图进一步拓张。

丽水灯塔社区项目中标通知书

铁建城发本次竞得的丽水灯塔社区项目位于丽水市莲都区核心板块,距离市政府约1公里,南侧即为丽水市最繁华的中山街商圈;周边配套丰富,紧邻三甲医院;交通便利,距离高铁站约5公里,距离机场约12公里(在建中,预计2022年通航)。项目合作范围北至人民街,西至括苍路,东至中山街,南至灯塔街,实施单元总用地面积约543亩。

丽水灯塔社区区位图

铁建城发将负责项目土地整理投资、划拨用地范围内基础设施和附属建筑及其配套设施的设计、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以“拆、建、营”一体化实施模式及联动开发,落地丽水灯塔社区项目的全过程操盘创新实践,打造城市更新领域中国铁建投融资新模式。

随着城市发展从“增量”向“存量”过渡,城市更新正成为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式,同时城市更新模式也从粗放的“大拆大建”转向“绣花式”的精细化改造更新。丽水作为浙江省“大花园”建设核心城市,正处在新一轮城市发展、产业转型的时代窗口。本案灯塔社区项目作为老城区核心片区,其更新改造将为丽水市大量的旧城更新工作带来示范作用。

铁建城发将着眼创新设计、遵循城市历史人文、沿袭城市发展脉络、重塑城市精神文明归属、系统供给,全面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既要改善原住民人居品质和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将引领片区乃至丽水中心城区的整体发展,推动城市面貌焕新升级,建成后预计直接受益居民数超万人。

丽水作为“六江之源、浙江绿谷”的山水名城,历史悠久、资源丰厚,对此铁建城发将充分整合全产业链一体化、全领域业务覆盖的核心竞争力,依托中国铁建八大业务模块集成优势,对该片区进行综合更新改造:焕新传统老旧小区,力争打造标杆示范“未来社区”;复兴丽阳溪两岸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城区特色滨水休闲商业街;搭建人才创新平台,释放产业发展创新活力。铁建城发还将为项目持续开发营运提供一站式、定制化完整解决方案,以片区综合开发激活城市发展,助力丽水成功打造浙江“大花园”建设核心区。

丽水灯塔未来社区效果图

该项目成功获取,是铁建城发正式迈入投资驱动型城市开发运营商的里程碑,也是继今年5月成功竞得浙江温州鹿城区集新社区项目后,再次中标投资规模超百亿元的重大项目,极具标杆示范意义。温州鹿城集新社区是浙江省规划打造未来社区以来第二个公开出让项目,全面覆盖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九大场景”,更将代建市实验中学集团集新校区(24班制,小学规划中)、实验中学集团集新校区(42班制,中学规划中),进一步提升鹿城片区的教育资源。该项目总投资额约163亿元,是当时规划投资规模最大、入住人口最多的未来社区项目,作为中国铁建未来社区开篇之作,立志将其打造为浙江省未来社区的创新典范。

铁建城发此番携手丽水市政府,是对中国铁建四者定位尤其是“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急所的责任担当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的又一次有力践行,也是对城市更新领域的积极探索,以“中国铁建模式”创新,力争开创城市更新领域未来社区全国样板,携手浙江领跑全国。

未来铁建城发将以“城市+”品牌主张及“顾问+、投融+、开发+、营运+”4大品牌体系,与“未来社区、片区开发、产城融合、文旅综合等多元业务体系形成价值协同,赋能城市发展,助力城市腾飞,为美好城市生活再谋新篇。


评论